進入內容區塊
緊急公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中央內容區塊
        在文化園區的一隅,有棟像是住家、又像是館舍的建築物,它的名字叫做「二呆藝館」。曾經具有住家及展覽館合一的功能,直至1995年,他的主人逝世,由文化局接管,便專做紀念藝術館使用。直至今日,也是澎湖唯一一座紀念館及美術館。
 
為何要叫二呆藝館?
    這間館舍的原有者叫做趙同和(1918-1995)。 二呆,是趙同和的小名。小時候,當同齡孩子活潑亂跳、四處玩樂時,他最喜歡坐在屋簷下做白日夢;或是躲在柴房,濡筆研墨。沉靜寡言的個性,讓人覺得他是個呆子,再加上家中排名老二,故被稱為「二呆」。
 
為何二呆藝館會蓋在澎湖?
    二呆來過澎湖後,便很喜歡澎湖。他的願望就是能尋覓一處無人小島,蓋幾間寬敞的房子、做幾座大型雕塑錯落在島上。偶然地,逢時任澎湖縣立文化中心李興揚主任,因應文建會「田園藝廊」計畫,請他到澎湖落戶。致使二呆於1987年11月25日與澎湖縣政府正式簽訂合約,協議由澎湖縣政府提供馬公市中正公園(現文化園區)建館用地,起造人為澎湖縣政府,而建館經費則由二呆出資一千萬元興建完成。二呆藝館於1988年3月25日正式開工,並於1990年9月28日開幕啟用,而二呆藝館則為專為陳列二呆作品,不做其他用途。
 
瀏覽人次:3730 人
更新日期:2018-09-22